【环球财经】美国石油库存意外上涨 国际油价22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上涨和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2日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低开后窄幅盘整,午间出现反弹,随后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小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41.90美元,跌幅为0.0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3美元,收于每桶44.29美元,跌幅为0.07%。

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66亿桶,环比增加49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8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10万桶,丙烯和丙烷库存则环比增加了2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88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20万桶,环比减少了10.3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7.9%,低于前一周的78.1%;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90万桶,环比增加了37.3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则为229.3万桶,显著高于前一周的254.3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010万桶,环比增加14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为6.56亿桶,环比减少了0.2万桶,这是过去13周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10万桶,环比增加1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2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了754.4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下降了201.9万桶和135.7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2日表示,新冠疫苗进展带来的需求预期改善因特朗普暗示疫情可能进一步恶化而陷入停顿。当日的库存数据显示石油需求从谷底的回升看起来正陷入停滞。

奥地利JBC能源在22日预计,由于近期利空强烈,预计近期全球石油需求复苏步伐将放缓,7月和8月全球石油需求环比增幅预计约为3%,低于今年5月6月的6%。预计下半年全球油品需求同比降幅约为600万桶/日,航空煤油需求不振带来的影响约占一半,汽油和柴油需求日益看来今年无望实现完全复苏。

JBC能源同时预计,7月和8月美国汽油需求环比增幅将从5月和6月的11%放缓至4%,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数据已经开始出现放缓。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