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增幅扩大,钢市后期或延续弱势

新华财经北京7月3日电 Mysteel和新华财经统计数据显示,本周(6月26日-7月2日),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476.16万吨 ,较上周增加44.68万吨,较上月同期下降10.81万吨;螺纹钢库存797.30万吨,较上周上升29.41万吨。

本周五大品种库存2123.02万吨,周环比增加70万吨,增幅3.4%,年同比增加498.48万吨,增幅30.7%。截至7月1日,全国237家流通商成交量总计19.63万吨,周环比降4.5%。上海钢联分析师认为,本周直供终端订单销售不佳,贸易商采购情绪偏弱,加之区域降水持续偏多,车运情况较差,基本面进入备库增库阶段,因此钢厂出库情况维持弱势,预计短期内库存增加趋势不变。

新华指数分析师认为,本期多数品种钢材库存均出现增加,其中螺纹钢增幅最大。本期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回升,日均铁水产量达到近期新高,除部分地区限产外,未见钢厂出现主动限产行为。在下游进入季节性淡季的背景下,钢厂维持高产量或进一步加深钢材绝对高位库存的这一基本矛盾,钢价后期或将延续偏弱震荡的格局。

【钢“财”说】是由新华财经指数项目组与上海钢联共同打造的一档以钢材市场解读为主要内容的栏目。内容涵盖全国主要钢材库存及供需变化,提供权威、专业、及时的行业信息服务。新华财经每周全网发布,供市场机构和投资者参考,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