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品领涨期市 贵金属期货资金大幅流出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截至7月2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货多数品种收涨,活跃商品中近20个品种主力合约收盘录得超过1%的涨幅,其中SC原油、甲醇和PVC均以超过2%的涨幅领涨。贵金属期货跌幅靠前,沪银和沪金分别下跌1.16%和0.75%,铁矿石和沪铅紧随其后,分别下跌0.40%和0.24%。值得注意的是,沪金2012资金大幅流出10.15亿,沪银2012流出8.16亿,也占据资金流出榜前两位。

化工品涨幅靠前 包揽活跃品种涨幅榜前六名

在股市上涨、原油企稳收高的推动下,2日商品期货大多数品种收涨。截至下午收盘,活跃商品中近20个品种主力合约收盘录得超过1%的涨幅,其中SC原油、甲醇和PVC主力均以超过2%的涨幅领涨。

机构分析认为,原油需求随着经济重启复苏的预期、供应收紧支撑油价在当前位置维持稳定。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能源部数据称,俄罗斯6月石油产量降至932万桶/日,接近减产目标。但是宏源期货表示,在恢复性投资和消费需求消退后,经济可能再度面临放缓压力,原油可能上冲动力不足向下调整。此外,市场也在关注沙特有关发动新一轮价格战的威胁的进展。

甲醇则受到近期内陆及港口库存下降和油价的提振,午盘增仓冲高。徽商期货认为,短期甲醇价格或震荡偏强。除上述三个品种日内涨超2%以外,沥青、燃油和LPG主力也分别收涨1.78%至1.99%不等。

贵金属跌幅靠前 沪银期货跌超1%

贵金属期货跌幅靠前,沪银和沪金分别下跌1.16%和0.75%,铁矿石和沪铅紧随其后,分别下跌0.40%和0.24%。值得注意的是,沪金2012资金大幅流出10.15亿,沪银2012流出8.16亿,也占据资金流出榜前两位。

招金期货指出,疫情影响下,黄金或可以继续持有,因美联储仍维持长期的货币宽松不变,且疫情尚未结束,虽然各国推出复工复产的政策,但疫情的局部爆发,或引发经济呈现W底的复苏。在没有治疗疫情特效药的情况下,经济W底的复苏周期或会很长,或是长期支撑贵金属的主要逻辑之一。此外还需关注资金持仓等对贵金属的影响。麦格理集团也表示,黄金均价2021年一季度势将触及每盎司1825美元的峰值,期间或有可能短暂逼近2000美元大关。

此外,Mysteel周度钢材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当周,螺纹钢产量环比增0.11%至400.75万吨,社库增3.83%至797.3万吨,厂库增加7.11%至343.6万吨。产量继续增加;厂库连续四周上涨;社库连续两周上涨。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钢厂利润处于低位,部分电炉企业已经开始减产,成本对钢价支撑增强,预计短期钢价或窄幅震荡。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