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再遭蝗虫袭击 农作物受损不大

新华财经孟买6月28日电(记者张亚东)6月中下旬以来,随着季风的推进,印度北方数个邦再次遭受蝗虫袭击。由于准备充分,此次蝗灾对秋季作物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27日,成群的蝗虫出现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外的古尔冈。专家预计,蝗虫下一步可能会进入首都新德里的部分地区。

在此之前,这群蝗虫从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北方邦和哈里亚纳邦迁移过来。拉贾斯坦邦农业部副主任BR Kadwa指出,包括此次蝗灾,加上此前的一些蝗灾,蝗灾在拉贾斯坦的持续时间已经有1个半月。老的蝗虫杀死后,又有新的蝗虫生出来。 拉贾斯坦邦的一位农民说,今年已经遭受4次蝗灾,损失惨重。

北方邦的农业部表示,在过去48小时内,蝗虫已经袭击北方邦多个地区,包括树木和庄稼受到损害。

哈里亚纳邦的官员表示,尽管蝗虫影响了大约2000—2500公顷的作物,包括棉花等作物在内,但损失程度估计仅为5—10%。

印度农业部长表示,印度已经成为第一个控制蝗灾的国家。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