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硫燃料油期货完成全市场测试 22日正式挂牌交易

新华财经上海6月22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市场上市的第三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低硫燃料油期货21日全市场测试结束,新合约将在22日正式挂牌上市。

上海国际能源中心介绍,6月13日和21日,交易中心两次进行低硫燃料油期货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内容为低硫燃料油期货上市当天日盘的交易、结算、行情转发等业务场景。总体演练过程顺利,符合预期。

统计显示,两次演练有 149家会员共231个席位参加,参与测试客户数 330个。其中21日的测试合约报单 78988笔,成交116388笔。按照单边统计,成交量187874手,成交金额49.3亿元,总持仓量 54930手。

市场演练是新品种上市前的例行过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表示,经过演练,市场参与各方对低硫燃料油期货业务规则和业务模式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相关系统的关键功能也得到进一步的验证,为上期能源平稳推出低硫燃料油期货奠定了基础。

按照上市进程,低硫燃料油期货22日将正式挂牌上市,首批将挂牌2021年1月交割到6月交割的连续月份合约,挂牌基准价为每吨2368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