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降幅收窄 钢价后期或偏弱震荡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Mysteel和新华财经统计数据显示,本周(6月5日-6月11日),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448.27万吨 ,较上周下降38.7万吨,较上月同期下降260.68万吨;螺纹钢库存758.34万吨,较上周下降15.18万吨。

本周五大品种库存2021.92万吨,周环比减少33.47万吨,降幅1.6%,年同比增加427.08万吨,增幅26.8%。截至6月10日,全国237家流通商成交量总计181491吨,周环比降15.7%。上海钢联分析师认为,本周降库幅度基本减半,主要原因在于梅雨季导致出库节奏放缓。短期来看,去库幅度将持续弱态。

新华指数分析师认为,本期钢材库存延续下行且降幅收窄的情况符合预期。目前南方梅雨季节导致施工强度减弱造成的短期需求放缓或延续,后期库存降幅或进一步收窄。同时,考虑到铁矿石价格受淡水河谷疫情影响保持坚挺,焦炭价格受环保限产影响出现提涨,成本推动导致钢价仍有支撑。综合看来,钢价后期或呈现偏弱震荡的格局。

(备注:本文中钢材社会库存总量=35城市螺纹库存+35城市线材库存+33城市热轧库存+23城市冷轧库存+31城市中厚板库存)

【钢“财”说】是由新华财经指数项目组与上海钢联共同打造的一档以钢材市场解读为主要内容的栏目。内容涵盖全国主要钢材库存及供需变化,提供权威、专业、及时的行业信息服务。新华财经每周全网发布,供市场机构和投资者参考,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