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9日多数下跌 镍和锌期价收盘均跌超1%

新华财经伦敦6月10日电(记者杨晓静) 因市场对中国经济持续复苏预期乐观,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9日延续上涨势头,但其他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时多数走低。

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但中国经济有望实现1%的增长。

由于市场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复苏前景,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9日交投强劲,收盘时成交量超过1.85万手,为基本金属中最高。铜价延续前一天的涨势,收盘报每吨5767美元,为近三个多月来高位,涨幅为0.87%。

尽管为应对新冠疫情,智利采取了限产措施,但主要铜矿4月份产量不降反升。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发布的最新数据称,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4月份铜产量同比增长2.8%,至13.33万吨;2020年前四个月产量增长3.8%。全球最大铜矿——必和必拓旗下Escondida铜矿4月份产量为10.26万吨,同比增长11.4%;前四个月产量同比增长9%。

然而,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需求疲软可能导致多数金属供给过剩,伦敦金属交易所其他金属价格当天多数下跌。其中,3个月期镍价跌破每吨13000美元,收于每吨12910美元,跌幅达1.22%;期锌价格收盘时跌幅也超1%。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1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涨幅为0.8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9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0美元,跌幅为1.2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1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9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元,涨幅为1.1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美元,跌幅为1.13%。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