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8日上涨1.31% 收盘重回1700美元上方

新华财经芝加哥6月8日电(记者徐静)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合约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1美元,收于每盎司1705.1美元,涨幅为1.3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各国央行可能继续采取经济刺激措施,增加通胀风险,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投资者也在静待将于本周召开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据市场猜测,会议或将讨论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同时,美元走弱也支持了金价走高。

不过,当天股市上涨则一定程度限制了金价涨幅。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全球经济复苏需要进一步援助,中期来看,金价将仍然获得支撑。莫亚推测,美联储将持续不断支持美国经济实现复苏,这让金价摆脱了上周的下降趋势。

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则认为,最近交易者情绪乐观,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导致资金流入股市,都利空金价。

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1.4美分,收于每盎司17.893美元,涨幅为2.3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0.8美元,收于每盎司861.2美元,涨幅为3.71%。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