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主力合约创近三年新低 供给料难“退热”

新华财经北京6月8日电(马悦然 刘玉龙)截至8日下午收盘,鸡蛋主力合约下跌3.69%,收于3024元/500千克,创下2017年6月中旬以来新低。

分析认为,供给“退热”仍需时间,现货市场或正在筑底,但7月合约较现货仍有升水,或持续偏弱运行。

数据显示,2020年4月全国蛋鸡存栏高达13.7亿羽,5月的蛋鸡存栏略有下降,为13.566亿羽,环比下跌0.98%。但同比涨幅12.07%

弘业期货分析,从养殖周期来看,当前在产蛋鸡存栏量主要根据4个月前的蛋鸡补栏量和16个月前的补栏量大致预测。因此,6月后新开产蛋鸡对应2020年1-2月后蛋鸡补栏,而淘汰量大致是2019年3-4月份时的补栏量。数据显示2月鸡苗补栏量创下历史新低,其他月份补栏量相对往年也有所减少,对应6月后新开产压力有所减小。受蛋鸡养殖持续亏损影响,养殖单位补栏积极性下降。虽然近期淘汰量不算太大,不过预计6月份淘鸡出栏有较大可能上量,本月供应压力或将进一步缓解。

“养殖户淘汰力度不够,即使存栏略有下降,但由于存栏基数太大,无论是卓创的13.4亿羽还是博亚和讯的12.1亿羽,都是较高增幅。”混沌天成期货农产品研究院朱良表示,造成惜淘现象的根本原因有两个,一是旺季将至,按照历年行情,7月是旺季的开端,养殖户的盈利心理造成他们在旺季后的淘鸡计划。二是殷鉴不远,2017年部分养殖户忍住不淘后期获得了盈利。综合这两种心理,会使鸡蛋销售旺期不及预期,7月、8月,甚至9月合约都或将偏弱,9月后料将偏强。

弘业期货分析,中秋节前历来是蛋价的高点所在,今年的中秋日期是10月1日,较去年的9月13日延后了半个多月,中秋备货一般也就是提前两三周的时间,而在此之前,仍将看现货端的表现。

中信建投期货认为,现货市场正在筑底。现货市场持续疲弱,受梅雨季节影响,需要更高的周转速度,而端午备货的推动力还是略显不足,预计整体仍然以震荡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上涨的情况。不过,鸡蛋的现货走势依赖时间,市场给出的现货价格预期被层层跌破,06合约在交割压力下逼近现货,但07盘面依靠现货市场的预期仍然保有一定升水,后期现货价格的变化仍是核心因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