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承压 国际油价1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6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因中美关系紧张和美国多处抗议活动而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日在隔夜市场弱势盘整,早盘显著走低,盘中弱势震荡,尾盘出现回升,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5美元,收于每桶35.44美元,跌幅为0.1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8美元,收于每桶38.32美元,涨幅为1.27%。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日表示,尽管中美贸易紧张在令油价承压,美国国内多地的抗议也对石油需求带来影响,但欧佩克+推动提前举行部长级会议和延长当前的减产力度对市场提供了支撑。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中美之间紧张可能加剧的确为近期油价的上涨带来风险。

据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已经提议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的召开时间从此前确定的6月9日至10日提前至6月4日。

奥地利JBC能源在1日表示,在国际油价经过一个月的大幅上涨后,考虑到当前的价格信号,一些关停的油井尤其是美国缺乏现金的页岩油气企业恢复生产将不令人吃惊。

JBC能源认为,当前原油价格相对昂贵而油品终端需求疲弱令炼厂炼油利润率受困的情况不可能再持续很长时间,这一问题将必须在6月份找到解决办法。除非出现需求大幅改善,一旦炼厂在4月中旬以低价买入的原油被加工完毕,炼厂原油加工量预计会大幅下降。

JBC能源认为,欧佩克如果把当前970万桶/日的减产力度再延长1-2个月将会加大炼厂的煎熬,这不仅在于原油的可获得性,也在于原油品质和二次加工装置有效运营的能力。不过,国际油价对欧佩克+可能提前举行会议和延长当前减产力度的消息反应平淡可以被视为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很多乐观看法的迹象。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油价已经回升到油田关井没有意义的水平,事实上应该反而会鼓励油气企业快速地恢复生产。(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