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得到缓解 国际油价29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地缘政治关系紧张的担忧在29日午后得到一定缓解,及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继续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9日隔夜市场走低,早盘弱势盘整,午后显著回升,收盘时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收于每桶35.49美元,涨幅为5.28%。当日到期的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35.33美元,涨幅为0.11%。而8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81美元,收于每桶37.84美元,涨幅为5.02%。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9日午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22个,环比下降15个,减少的活跃钻机主要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水平井钻机。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个,环比减少1个。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托恩霍根(Bjornar Tonhaugen)表示,“需求侧的发展和其他可能影响需求的地缘紧张已经反映在油价之中了。现在,等待欧佩克+的下一次部长级会议,市场相对平静。”

奥地利JBC能源29日表示,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三周美国隐含原油供应量约为1050万桶/日,比今年二三月份时的高点下降了300万桶/日。在当前价格水平下,很多被关停的油井将会被重新投入生产,可能很快就会在数据上得到反映。

毕马威全球能源和自然资源业务负责人里贾纳.梅厄(Regina Mayor)说,“石油市场的乐观程度要高于石油工业一线人员的看法。我不认为基本面是当前乐观情绪的关键驱动因素,这更多是供应侧变化带来的反应,这意味着当前居高的油价有下跌风险。”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