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库速度放缓 钢市短期或出现承压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Mysteel和新华财经统计数据显示,本周(5月22日-5月28日),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547.87万吨 ,较上周下降59.53万吨,较上月同期下降326.89万吨;螺纹钢库存802.73万吨,较上周下降33.91万吨。

本周五大品种库存2159.58万吨,周环比减少60.82万吨,降幅2.7%,年同比增加594.25万吨,增幅38%。截至5月27日,全国237家流通商成交量总计24.97万吨,周环比增21.4%。上海钢联分析师认为,本周主要品种钢材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均表现弱势盘整,考虑到南方进入梅雨淡季,后期库存去化速度或进一步放缓。

新华指数分析师认为,本期钢材库存虽然延续下行,但降幅出现收窄,主要是由于南方梅雨季节来临所引起的施工强度减弱。近期钢价坚挺的原因在于边际去库速度的维持,而边际去库速度的下行又会使市场重新聚焦于高位的库存这一核心矛盾,短期钢价或出现承压。

(备注:本文中钢材社会库存总量=35城市螺纹库存+35城市线材库存+33城市热轧库存+23城市冷轧库存+31城市中厚板库存)

【钢“财”说】是由新华财经指数项目组与上海钢联共同打造的一档以钢材市场解读为主要内容的栏目。内容涵盖全国主要钢材库存及供需变化,提供权威、专业、及时的行业信息服务。新华财经每周全网发布,供市场机构和投资者参考,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