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大跌逾30%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7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2588元,创2016年5月以来新低,4月价格较3月每吨下跌1131元,环比跌幅高达30.41%。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指出,3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产油国就加大减产的谈判破裂,沙特掀起价格战,国际油市供需两侧均遭重创,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与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环比双双重挫近40%,带动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大幅下滑。汇率方面,4月人民币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令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跌幅收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因近期陆上石油存储设施紧张,部分大型油轮被作为石油浮仓租用,导致运力紧张,运费一度大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航空煤油进口成本。

4月,受疫情影响,全球石油需求跌至冰点,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虽然达成了创纪录的减产协议,但协议到5月才生效,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下跌逾20%,航空煤油需求锐减,跌幅更为显著,预计5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仍将低迷。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