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中旬钢材社会库存“七旬连降” 较年内峰值降幅达30.6%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站23日公布了5月中旬钢材社会库存监测旬报。据中钢协统计,5月中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1403万吨,比上一旬减少95万吨,下降6.3%,连续7旬呈下降走势;且比3月上旬峰值减少618万吨,降幅30.6%;比年初库存增加721万吨,增幅105.7%。

其中,5月中旬,螺纹钢库存693万吨,比上一旬减少62万吨,降幅8.2%;比3月中旬峰值减少362万吨,降幅34.3%;比年初库存增加419万吨,增幅152.5%。

分地区来看,5月中旬,七大区域库存只有东北地区库存较上一旬略有增加,其他地区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其中华南、华东地区库存较上一旬减量较多,均为34万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