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和太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上海5月22日电(记者陈云富) 上海期货交易所22日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期货和保险市场保持良性联动的机制体制建设。

据悉,上期所和太保集团自2017年起,以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为抓手,通过管理农产品价格风险,保护广大贫困胶农的切身利益,巩固扶贫和产业扶持实效,共同推动了“保险+期货”扶贫创新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尤其在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以及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取得较为突出的扶贫效果,为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贡献了金融力量。

此次上期所和太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合作关系的持续和深化,旨在进一步推动彼此在包括期货和保险等领域在内的资本市场中的共同发展,推进期货和保险市场保持良性联动的机制体制建设。

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互补等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以实现双方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