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价20日延续上涨 短期仍或偏弱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马悦然 刘玉龙)截至20日下午收盘,白糖期货主力合约上涨1.01%至5006元/吨,日内最高价达5029元/吨。

受国际油价飙升影响,原糖跟随上涨,纽约ICE原糖主力合约周一震荡上行,周二冲高回落收于10.81美分/磅。

分析认为,本周以来国内白糖期价小幅反弹,主要系宏观经济环境回暖支撑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但短期内白糖总体仍将偏弱运行。

“目前原油利好消息为食糖市场带来更多的是情绪上的波动,实际糖厂转向生产乙醇依旧不划算。”南华期货农产品分析师边舒扬认为,尽管近期原油表现强势,但乙醇仍不具备竞争优势。

建信期货分析,白糖近期走势源于内外联动,油价的攀升与雷亚尔的升值都为原糖带来利多消息。但是巴西四月糖出口量触及三年高位,糖待运量同比增长逾两倍。随着巴西新榨季的开榨,巴西产糖进度加快的利空压制了价格上涨的空间。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