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担忧经济刺激政策引发通胀 纽约金价14日上涨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14日电(记者徐静)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收于每盎司1740.9美元,涨幅为1.43%。

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98万,高于市场预期,仍处于历史高位,支持金价。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和全球各国政府都在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引发通货膨胀,因此投资者仍然偏好黄金。

Oanda欧洲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认为,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13日表示美联储没有考虑负利率,金价还是在鲍威尔讲话当日交易活跃,并且微涨。

交易基金管理公司GraniteShares投资组合经理杰夫-克利尔曼说,由于美联储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宽松政策,美国政府实施了前所未见的救济计划,现在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零。美国政府的巨额赤字也为金价走高铺平了道路。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国政府的救助计划“可能为通胀复苏创造了条件。而黄金能有效对冲通胀”。

由于投资者认为现在的环境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要糟糕,许多人看好黄金,对黄金前景充满乐观。

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认为,如果相同情况再次发生,黄金价格可能将在未来3年时间内升至每盎司3500美元,甚至达到4000美元。“虽然历史并不一定会重复,但是许多因素将推高黄金价格。”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8.5美分,收于每盎司16.156美元,涨幅为3.0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2美元,收于每盎司775美元,涨幅为0.68%。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