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额外减产难阻油价下跌 疫情反弹引发投资者不安

新华财经纽约5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1日低开,当日早盘一度因沙特宣布额外减产而走高,随后继续震荡走低,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0美元,收于每桶24.14美元,跌幅为2.43%。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4美元,收于每桶29.63美元,跌幅为4.33%。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1日表示,由于部分国家和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出现上涨,引发全球可能出现第二轮疫情的担忧,国际油价在新的一周开始之际出现回调。

沙特能源部在11日宣布,在现有减产协议的基础上,在6月份主动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届时沙特原油日产量将降为749.2万桶,与4月份日均产量相比降幅为480万桶/日。沙特还表示,与客户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也将削减5月份的产量。

沙特能源部表示,这一额外主动减产是为了鼓励减产协议的参加方和其他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或加大主动减产,以为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性提供支持。

当日,科威特和阿联酋分别宣布,将从6月份开始额外减产8万桶/日和10万桶/日。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在11日表示,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宣布实施单边额外减产反映了对伊拉克等一些欧佩克成员不能充分执行减产协议的预期,以及需求恢复乏力带来的供应持续过剩。

罗德里格斯-马修,如果石油需求恢复符合预期,并且没有实施新的疫情防控措施,沙特等中东三国新宣布的额外减产将很可能使全球石油存储设施避免被填满。尽管新增120万桶/日减产不会使市场实现再平衡,但无疑会移除储油基础设施面临的约束,并为等待需求回升留出时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