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7日多数上涨

新华财经伦敦5月7日电(记者杨海若)受中国进口数量上升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7日多数上涨。

中国海关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174.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0.4%,其中4月进口量较前月上涨4.3%。受此提振,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2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美元,涨幅为1.19%。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Timothy Wood-dow表示,中国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为各种金属价格提供上行支撑,然后这是否能抵消其他地区的需求下降目前还不清楚。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75%。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锌价突破了每吨2000美元的阻力价位,收于3月5日以来的最高价。市场参与者仍然对中国国内市场对锌期货的新需求充满信心,进口套利机会推动了对伦锌价格下跌的稳定买盘。

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一旦美国和欧洲跟随中国的解封脚步,需求增加很可能会支撑价格的逐步回升。确实,今天的中国贸易数据支持这一观点。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6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4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6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1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03%。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