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4月整体上涨7.7% 为2019年6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新华财经芝加哥4月30日电(记者徐静)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2美元,收于每盎司1694.2美元,跌幅为1.12%。

金价4月整体上涨7.7%,为2019年6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当天许多数据支撑金价,但是技术调整导致当天金价下跌。

投资者继续衡量各国经济刺激措施将产生的影响。尽管针对新冠肺炎开发的几种疫苗取得进展,但是离成功还有一段距离。

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报告显示,本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金人数达384万,低于市场预期。

股市下跌,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当天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88.10点,跌幅1.17%,报24345.72点;美元指数下跌0.51点,收于99.05。

世界黄金协会预测,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投资总需求为539.6公吨,同比增长80%。

在29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并承诺将继续使用政策工具降低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欧洲央行在29日的会议上则维持利率不变。

AvaTrade公司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认为,尽管央行将被迫大笔印钞,投资者对快速解决新冠疫情还是抱有信心。

在Ploutus资本顾问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詹姆斯-哈兹詹尼斯看来,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数据将前所未有地糟糕,美国经济需要更多、更快的帮助。“这坚定了人们的想法:美联储可能将实施无限量化宽松政策。”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4.2美分,收于每盎司14.973美元,跌幅为2.2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3.4美元,收于每盎司813美元,涨幅为1.68%。

编辑:王四圣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