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减产消息刺激 纽约油价30日暴涨25%

新华财经纽约4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个原油减产消息和美国政府可能对石油企业提供救助的刺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0日显著高开,早盘大幅上涨,午后震荡回落,尾盘时快速拉升,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延续暴涨走势。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8美元,收于每桶18.84美元,涨幅为25.10%。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3美元,收于每桶25.27美元,涨幅为12.11%。

当日尾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至每桶19.37美元的日内高点,涨幅达28.62%。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0日表示,欧佩克将正式开始实施减产对油价带来支撑,尼日利亚和安哥拉已经下调了5月和6月原油出口计划,沙特预计将超额减产,而俄罗斯已经采取减产措施。

美国石油巨头康菲公司在30日表示,将在5月份减产26.5万桶/日,今年6月份减产力度将达到46万桶/日,约占其今年一季度日均产量的36%。

挪威石油与能源部在29日宣布,将在今年6月份减产25万桶/日,在今年下半年实施13.4万桶/日的减产。这是2002年以来,挪威首次参与国际上的协同减产。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酝酿对油气行业进行救助,可能最早在30日宣布获得股权为条件向石油行业提供贷款。另据报道,美国政府也考虑通过美联储向石油公司提供过桥贷款和紧急借贷。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如果在今后几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幅继续缩小,石油市场最为糟糕的阶段或许已经成为过去。

奥地利JBC能源在30日表示,尽管欧佩克开始在5月份减产近1000万桶/日,核心成品油需求预计会环比增加900万桶/日,表面上看将会使5月份原油供应过剩减少至600万桶/日水平。预计将会对5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带来支撑。不过,由于存在大量的成品油库存,5月份乐观的成品油需求不大可能转换成相应原油需求的增加。

编辑:王四圣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