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情绪限制了28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涨幅

新华财经伦敦4月28日电(记者杨晓静)新冠疫情形势给全球经济及金属需求带来的不确定性继续困扰市场,尽管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8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但观望情绪限制了价格上涨空间。

世界最大铜锌矿之一秘鲁安塔米纳(Antamina)铜矿27日宣布,已有210名员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矿山复工时间尚不确定。安塔米纳铜矿由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和嘉能可公司合资经营,2019年铜矿石开采量为1.01亿吨。此外,智利国家铜业公司、世界第三大铜矿公司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等公司旗下多个铜矿也均受疫情影响而减产。

分析师认为,新冠疫情将严重冲击全球铜矿供应。数据分析企业全球数据(GlobalData)预测,今年全球铜矿产量将增长1.9%,比此前3.4%的增长预期大幅下调。而根据路孚特分析师的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铜矿产量将下滑至1960万吨,低于去年2036万吨的产量。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观望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包括美国等国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程度和经济重启的进度。中国将于30日公布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届时可观察中国经济的复苏情况。此外,美联储28日-29日召开会议,投资者高度关注当前危机背景下,美联储是否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分析师认为,观望情绪限制了28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的价格涨幅。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20%。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20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0美元,涨幅为0.4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3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7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0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3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50美元,涨幅为1.55%。

编辑:王四圣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