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提振需求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锡价收盘涨幅超3%

新华财经伦敦4月28日电(记者杨晓静)尽管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中国及欧洲部分地区复工复产带来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提振金属市场需求的希望,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日本央行27日表示,将扩大货币刺激措施,承诺将无限量购买债券,以使借款成本能够维持低位。当前,日本政府正极力通过扩大支出来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与此同时,全球多家汽车厂商表示,将陆续重启欧洲地区的生产。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近日宣布,其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最大工厂很快将复工。

市场分析师指出,继中国持续复工复产后,欧洲地区也进入逐步解封阶段,这是疫情见顶的信号。尽管二次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对市场而言这些复工复产消息仍是久违的积极因素,因而对部分金属价格起到了有力提振。

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锡价收盘涨幅超3%,铜、铝等金属尽管收盘时回落,但跌幅也均有限。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0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0美元,跌幅为0.50%。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1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0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1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3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0美元,涨幅为0.7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4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0美元,涨幅为3.3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0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0美元,涨幅为1.03%。

编辑:王四圣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