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涨动能持续 国际油价23日大幅反弹

新华财经纽约4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继续维持有力上涨动能和中东地缘政治紧张有所升温,国际油价23日早间大幅反弹,午后涨幅有所收窄,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2美元,收于每桶16.50美元,涨幅为19.74%。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6美元,收于每桶21.33美元,涨幅为4.71%。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3日表示,美国原油产量在下降,上周日均原油产量降至1220万桶。由于数据的调整,到本月底,美国原油产量的降幅将会变得大得多。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汤豪根(Bjø;rnar Tonhaugen)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2日对伊朗发出的威胁也部分推动了油价的上涨。

汤豪根说,俄克拉荷马州油气监管机构表示对于关井的油气企业将不会收回油气区块的租约对油气企业而言是一个救济措施,因为有些想要减产的油气企业因为考虑到监管上的后果仍然在犹豫。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7日的一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970万桶,比前一周增加480万桶。有数据显示,库欣地区有效原油储备能力为7600万桶。

财经网站 Investing.com大宗商品市场专栏作家Barani Krishnan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库欣地区名义原油存储空间仅剩1600万桶,按照本月的涨势,下周库欣地区的储油设施将会被填满。

花旗集团商品研究高级分析师弗朗切斯科•马蒂西娅(Francesco Martoccia)说,石油库存可能在6月份仍然难以下降,这样的话,下个月期货合约到期时可能会面临又一场暴跌。

马蒂西娅说,对于库欣等地区的原油库存,存在一个临界点,但具体的时期则不甚确定。不过,美国原油生产已经在快速下降。

汤豪根表示,只有停工停业取消后需求回升或额外出现大规模的减产,油价的上涨才能持续。

橡树资本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从根本上来讲,使情况变得复杂的是储油也需要花费成本,储油设施是有限的。现在,储油能力稀缺且昂贵,储油成本超过了原油的成本,买入原油进行存储不划算,油价才会一度降为负值。(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