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3日涨跌互现

新华财经伦敦4月23日电(记者杨海若)受需求前景不确定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22日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互现。

3个月期铜盘间一度触及每吨5248美元的五周高点,收于每吨51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0.60%。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认为,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和MMG等许多生产商的生产情况支持了LME铜价格走势走强,由于对Covid-19大流行的持续担忧,后者选择将产量削减多达20%。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在油价上涨后,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市场看到了喘息的机会,但铜市供应过剩的局面很难改善,预计今年下半年才能看价格复苏。

自1月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铜库存已增加超过一倍,接近去年10月水平。现货铜较3个月期货铜的贴水也在上升,最新报每吨22美元,表明近期供应充足。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跌幅为1.29%。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Karen Ng表示,自4月初以来,截至4月23日,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中的锌总库存增加了37%至100075吨。市场消息人士将库存上升归因于生产商将其库存运输到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中以等待新冠风暴结束。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15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6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涨幅为2.0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元,跌幅为0.9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9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77%。(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