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下跌12.82%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2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3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3719元,创2017年12月以来新低,3月价格较2月每吨下跌547元,环比跌幅为12.82%。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指出,2020年2月,中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国际油价一度企稳回升,但随后全球范围内疫情的发展引发了对石油需求的进一步担忧,国际油价快速滑落,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下跌近13%。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业造成严重冲击,航煤需求大幅下降,国内保税航空煤油进口也受到抑制,2月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出现明显下滑,跌幅高于布伦特原油期货。国际油价下跌和航煤需求锐降带动3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下跌。汇率方面,3月人民币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令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跌幅收窄。

3月,疫情继续蔓延,欧佩克与伙伴国就加大减产“谈崩”后,沙特掀起“价格战”,国际油市供需两侧均遭重创,布伦特原油期货与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环比均重挫近40%,预计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将继续走低。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