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过剩和避险情绪共同影响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1日全线下跌

新华财经伦敦4月21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供应过剩的预期和投资者避险情绪共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1日全线下跌,3个月期铜、期镍、期锡跌幅均超2%。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02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7.5美元,跌幅为2.85%。在市场认为新冠病毒危机造成的最严峻情况已经好转后,伦铜已经从3月的4年低点每吨4371美元反弹。

瑞士宝盛银行的分析师卡斯滕.门克(Carsten Menke)表示,在最近反弹之后,不需要一个大的理由来获利了结。一些分析师认为,大宗商品正在经历一场去杠杆化过程,交易员正从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头寸中获利,以弥补在能源行业的亏损。

Fastmarkets研究分析师安迪•法里达(Andy Farida)表示,虽然很容易将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的对供需两侧的负面影响归咎于新冠疫情,但越来越多的背景问题是,在不确定性下,全球经济能以多快的速度复苏。

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William Adams)认为,现在的危险在于市场的供应方,金属生产商应该从石油行业吸取教训,一旦出现过度生产,市场就会出现惩罚。

伦敦铜库存为264725吨,约为六个月高位,现货铜与三个月期铜的贴水为34.50美元,为10月以来最高,表明近期供应充足。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精炼铜产量降至77.1万吨,为2019年5月以来最低。嘉能可则表示将重新开放其在赞比亚的子公司Mopani铜矿。

供应过剩同样打击了期锌价格。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美元,跌幅为1.85%。1月至3月,中国精炼锌产量同比增长11%至150万吨,而分析师表示,锌需求的萎缩将大于今年主要生产国秘鲁和印度的减产,并给市场留下大量的过剩。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1%。根据国际铝业协会(IAI)的数据,继2月份同比增长4.4%之后,3月份全球原铝产量同比增长放缓至1.5%。

凯投宏观的金属分析师基兰.克兰西(Kieran Clancy)认为:“根据我们的计算,中国以外的产出增长从上年同期的4.0%下降至上个月的0.8%。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铝库存自3月底以来一直在上升。尽管3月铝产量增长放缓,但是随着对铝需求的大幅下滑,产量的大幅收缩不足以阻止库存堆积,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对价格造成压力。”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1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5美元,跌幅为2.6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1.2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8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0美元,跌幅为2.56%。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