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短期内油价仍将维持低位

新华财经北京4月21日电 近日,OPEC+与会各国最终达成立以来最大规模减产协议,首阶段将于今年五六月份每日减产原油970万桶,但市场似乎并不买账。民生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未来原油减产协议的落实是长期化的,即使完全落实也无法弥补石油需求下降造成的产能过剩,预计短期内油价仍将维持低位。石油减产协议是历史性的,但减产规模不足。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与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国际原油市场需求大幅下挫,主要石油消费国家的石油储备已接近饱和。当今原油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 成本最高的美国和俄罗斯占据了市场份额的大头,而成本最低、储量最大的OPEC却没有获得应有的地位。美、俄游离在OPEC之外拒绝落实减产协议,会对油价造成很大冲击。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