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停”!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继续按“暂停键”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4月15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指出,截至4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是进入2020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第四度“搁浅”,亦是近期连续第二度“搁浅”。

此次调价后,年内成品油调价呈现零升三降四“搁浅”格局。统计显示,此次调价后,今年以来汽油每吨累计跌1850元,柴油每吨累计跌1780元。

隆众资讯分析认为,虽然主要产油国达成联合减产协议,但市场担心减产规模不足以平衡第二季度市场,国际原油价格依然低位运行。本轮周期来看,现行调价机制挂靠的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低于每桶40美元。当前国际原油市场仍无明显反弹趋势,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难以重返每桶40美元,因此预计下一轮调价窗口开启时,大概率将继续触发保护机制,成品油最高零售限价届时或仍将不作调整。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0年4月28日24时开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