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期待原油减产协议 海指止跌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10日电(记者李晓渝)受市场期待原油减产协议,油价与隔夜美股上涨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股市9日止跌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早盘高开,开盘后一度上涨到2590点以上,之后开始震荡回落。下午海指一度跌至2560点附近,之后反弹到2570附近企稳,最终收涨1.26%。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64.84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39.44点。当日最高报2596.19点,最低报2559.27点,最终收于2571.32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31.88点,涨幅1.2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26%。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0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5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9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49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9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1.4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2.0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4.2%。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9亿股,成交额约14.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0.93亿元)。收涨股票334只,收跌股票13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来讲,海指的阻力位是2670点,下行支撑位2477点。

当天,新加坡CMC Markets分析师杨燕表示,市场期待OPEC和俄罗斯达成每日减产1000万桶的目标,WTI原油价格一夜之间上涨超过7%,亚洲市场在隔夜美股上涨3%后出现反弹。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纽约、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等主要热点地区的病毒情况,这些地区的感染人数再次攀升。

杨燕说,在新加坡股市,海指开盘反弹1.3%至2570点,多数板块出现上涨趋势。她说,这种反弹令人宽慰,正在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并减轻了市场对深度衰退的担忧。但新加坡股市尚未脱离险境,基本面因素也不会支持海指持续回升至此前高点,“前途仍很崎岖”。

华侨投资研究公司发布报告称,新加坡政府为对抗疫情出台的严格措施将严重拖累该国第二季度以后的经济。如果经济长期衰退的可能性提高,预计海指将跌破3月份的低点。

由于公共假日,新加坡股市10日休市。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