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市场对未来走势仍偏谨慎

新华财经伦敦4月7日电(记者 杨海若)受市场对新冠疫情的乐观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7日全线上涨。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5美元,涨幅为2.44%,一度升至3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也有分析师对基本金属未来走向仍持谨慎态度。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需求问题仍然比供应减少的问题更为严重,基本金属并没有脱离险境,一旦获得更多经济形势或者金属需求方面的数据,就有可能终结涨势。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20%。Briesemann表示,由于需求疲软,现货铝溢价已经下降,较低的溢价水平使生产商承压。

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铝较3个月期货铝的贴水升至每吨36美元,为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供应情况良好。

Fastmarkets研究分析师安迪.法里达(Andy Farida)表示:“今天总体感觉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出现了一些空头疲软,市场参与者都在注意不要让价格过度下行。”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4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0美元,涨幅为1.3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美元,涨幅为2.6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7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0美元,涨幅为2.6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1.32%。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