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多数收涨

新华财经伦敦4月6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欧洲国家新冠疫情新感染人数有所下降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大部分上涨。

其中,3个月期铜价格收于每吨49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元,涨幅为1.29%。苏克敦金融的研究主管乔迪.威尔克斯(Geordie Wilkes)表示:“随着主要经济体达到并超过冠状病毒曲线的峰值,我们预计风险偏好会改善。但是,从长远来看,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仍然疲软,我们预计价格会回吐这些收益。”

同时,当日伦敦金属交易所认证仓库中的铜库存减少了1050吨,至217475吨。自3月17日触及2020年的库存高点220325吨以来,伦铜库存一直在稳定下降。此外,铜生产商安托法加斯塔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其在智利的Los Pelambres Expansion项目中将暂停运营四个月。在智利的其他公司也在考虑减产。

不过,3个月期铝当天收于每吨1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34%。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Alastair Munro指出,在基本金属市场仍然以空头为主。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美元,涨幅为0.7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1.2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涨幅为1.5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85%。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