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农产品期价6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芝加哥4月6日电(记者徐静)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涨跌不一。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91%;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分,涨幅为1.18%;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15%。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2300份玉米合约,买入2900份小麦合约和2400份大豆合约。不过,随着美国新冠疫情继续蔓延,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当天市场交易量有限。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大部分地区继续实行“居家令”,导致美国乙醇生产需求下降,带动玉米期价继续下跌。饲料行业利润率下跌也打压玉米。

欧洲黑海地区气候干燥,拉动小麦期价上涨。未来小麦价格将取决于小麦产区天气情况和物流运输。大豆期价则因中国可能在今年夏、秋时节购入美国大豆而轻微上涨

此外,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4月2日一周,美国出口5000万蒲式耳玉米,1090万蒲式耳大豆和1180万蒲式耳小麦。其中,玉米出口大于市场预期;小麦和大豆出口符合市场预期。本作物年度,美国已累计出口7.61亿蒲式耳玉米,同比下降37%;11.71亿蒲式耳大豆,同比增长6%;和7.64亿蒲式耳小麦,同比增长7%。

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在9日美国农业部公布4月农产品供需月报之前,农产品市场将保持起伏波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