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国际油价再现暴涨 美俄沙联合减产有难度

新华财经纽约4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三大产油国分别释放推动减产信息,国际油价2日早盘出现跳涨,随后涨幅收窄,当天收盘时涨超20%。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01美元,收于每桶25.32美元,涨幅为24.67%,刷新今年3月19日创下的历史最大涨幅纪录。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20美元,收于每桶29.94美元,涨幅为21.02%。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沙特和俄罗斯将会走到一起,如果需要,美国将在合适的时间加入。他还表示,将在3日与多家石油巨头高管会面。

据沙特通讯社2日报道,沙特当日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他产油国举行紧急会议,就恢复石油市场平衡达成协议。

美国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表示,上述消息短期将利好油市,不过,只要新冠疫情没有明显缓解,每天都会产生大量供应过剩,只有疫情结束,才能加速令供需回到平衡。

奥地利咨询机构JBC能源公司表示,目前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现货价格差接近每桶10美元,反映了市场对未来供需状况改善的期望。不过,要达成减产面临的政治障碍很大。油价下跌的压力还来自于新冠病毒在全球传播带来的冲击。

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大宗商品战略负责人赫利马·克罗夫特表示,减产能否实现,关键在于美国能否提出让沙特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减产的可行方案。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下降15%至20%,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已无关紧要,如果要达成新协议也将花费数月时间。

3月19日,由于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原油价格战进行外交干预,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3.81%。

由于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此前的减产协议已于今年3月底到期,且各方未能就以后的生产政策达成协议,目前产油国生产不再受减产协议约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