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库存下行但降幅收窄 关注钢材产量与下游需求恢复情况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 Mysteel和新华财经统计数据显示,本周(3月27日-4月2日),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2345.7万吨 ,较上周下降82.99万吨,较上月同期下降181.73万吨,但较去年同期增835.2万吨;螺纹钢库存1276.36万吨,比上周下降59.58万吨。

上海钢联资讯总监徐向春认为,随着下游需求好转,钢厂复产力度有所加大, 本周钢厂建筑钢材产量上升24.5万吨;而库存本周虽然保持下降态势,但较上周收窄了23.91万吨,去库速度开始放缓。因此,在需求并未出现显著改善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市场大幅波动,钢厂应当主动控制产量,积极消化库存,为市场健康稳定运行创造有利条件。

新华指数分析师认为,前期钢材库存的大幅下降或是由复产后下游库存空虚产生刚性补库导致,并不能真实反映终端需求复苏情况;与此同时,钢厂产量近期的持续增长激发了市场对后期去库存压力的担忧。综合看来,基本面反转短期内依然存疑,建议积极跟踪钢材产量与下游需求恢复情况。

(备注:本文中钢材社会库存总量=35城市螺纹库存 35城市线材库存 33城市热轧库存 23城市冷轧库存 31城市中厚板库存)

未命名_副本.jpg

图 全国主要钢材、主要区域库存变化

数据来源:我的钢铁网

【钢“财”说】是由新华财经指数项目组与上海钢联共同打造的一档以钢材市场解读为主要内容的栏目。内容涵盖全国主要钢材库存及供需变化,提供权威、专业、及时的行业信息服务。新华财经每周全网发布,供市场机构和投资者参考。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

编辑:敖杜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