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来首家!美国惠廷石油公司被“逼入”财务重组

新华财经纽约4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油价暴跌和需求减少导致难以偿还债务,位于美国中西部丹佛市的美国惠廷石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1日在德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正式申请根据美国破产法典第十一章的规定主动进行财务重整,以显著降低资本结构的杠杆率。这是本轮油价暴跌以来首个陷入破产保护的美国知名页岩油气企业。

笔者认为,惠廷石油公司进行财务重组是在外部环境剧烈恶化后的主动应对之策,如果成功实施,将避免因违约而陷入清算破产,同时有利于该公司的财务健康和提高其在低油价和需求减少市场环境下的抗风险能力。

股价跌至每股0.3美元 债务价值暴跌90%以上

受破产消息刺激,原本已经跌至垃圾股之列的惠廷石油公司股价当日暴跌44.53%,1日收盘时跌至每股0.3美元。

惠廷石油公司表示,其目前资产负债表上拥有5.85亿美元的现金,将会依据商业承诺继续经营,并将在重组期间承担资金上的债务,其供应商、合伙伙伴和雇员将不会受到影响。由于有充足的流动性,在重组期间将不需要金融额外融资。

 

惠廷石油公司在上周已经对其34亿美元的净经营损失进行保护,有可能在今后获得联邦政府的减税额度。该公司在上周还利用其信贷额度获得了6.5亿美元的现金,并对在1日偿付的2.62亿美元债务进行偿付。

数据显示,从二月中旬至今,这一到期债务的价值已经暴跌了90%以上,在1日1美元债务的价值仅为6美分。

现有高管获得高额现金报酬 放弃股权奖励

惠廷石油公司成立于1980年,主要在美国巴肯盆地、三叉页岩区块以及丹佛-朱尔斯堡(Denver-Julesburg)盆地经营。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拥有4.854亿桶石油当量的油气储备,原油、天然气凝析液和天然气占比分别为55%、21%和24%。

惠廷石油公司的年报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油气产量为4580万桶石油当量,在2019年年底拥有5021口生产井,已开发区块和未开发区块面积分别为82.4万英亩和17.1万英亩。截至2019年年底,该公司总资产、长期负债和总股权价值分别为76.3亿美元、27.9亿美元和40.2亿美元,债务与公司市值比率为41%,当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41亿美元。

惠廷石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adley Holly表示,公司在2019年积极采取措施降低成本结构和提高现金流状况,2020年继续采取了这些措施。鉴于沙特与俄罗斯的价格战以及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导致油气价格剧烈下跌,公司董事会得出结论认为,与主要债权人达成的财务重组主要条款为公司提供了最好的前进路径。

根据惠廷石油公司达成的原则性协议,一些债权人同意用22亿美元的债务换取重组后公司97%的股份,公司现有的股东则将获得重组后公司3%的股份。

根据董事会批准,惠廷石油公司现有5位高管将获得1450万美元的现金报酬,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adley Holly将获得640万美元的现金报酬。为此,这些高管将需要放弃此前的分红计划,和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股权奖励。

据了解,惠廷石油公司破产事宜的财务顾问是Moelis & Company,法律顾问是 Kirkland & Ellis公司,Alvarez & Marsal公司则是重组顾问,Stein顾问公司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 Jeffrey Stein担任首席重组官。

仍有多家油气企业面临破产重组压力

摩根士丹利此前曾预计,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和惠廷石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可能会在2021年陷入违约风险。

另据报道,切萨皮克能源公司、Ultra石油公司和加利福尼亚资源公司等油气企业已经释放出限于困境的信号。

惠誉评级公司预计,如果油价继续维持在低位,今年将有多家石油公司超过320亿美元的高收益债券陷入违约,违约率预计升至17%。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VanEck投资组合经理Shawn Reynolds表示,由于投资回报差,股市和债市很大程度上已经对美国石油公司关闭。除了进行债务重组以外,很难有任何其他的事情可以做。

Haynes&Boone合伙人兼能源业务共同主席Buddy Clark表示,随着一些石油企业因石油需求减少和储油能力降低而陷入停工,二季度美国石油行业的破产将加剧。在疫情影响和新的破产申请案件冲击下,破产法院甚至都在疲于应对。“尽管事态诡异,但人们将希望快速进入破产程序以免于限于忙乱之中。”

美国律师事务所Haynes&Boone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有41家石油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涉及117亿美元的债务。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