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银2019年贵金属生产业务增长强劲 制造业务溢利大增95%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陈奥)记者30日从中国白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获悉,2019年,公司的白银、钯、黄金及贵金属生产业务强劲增长,收入按年上升约5%至人民币约39.27亿元,毛利率达约15.4%,维持平稳;剔除一次性及非现金以股份支付之开支及非经常性商誉减值影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实际由约人民币约2.26亿元按年大幅增长约40%至约人民币3.16亿元。

受惠2019年下半年白银、钯、黄金等贵金属国际交易价格的上涨和集团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2019年于制造业分部的销售按年增加约129%至约人民币26.30亿元;制造业务溢利按年大增约95%至约人民币3.19亿元。

在环球经济形势不明朗,股市及油价大幅波动下,避险资产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本年度白银、钯、黄金及其他贵金属生产占制造业务分部收入和毛利的比重均达到97%以上。

2019年,公司对外销售的银锭收入增长约65%,黄金产品收入增长约171% 。作为公司优化产品结构策略下全力打造的又一战略性产品 -- 钯在2019年销售额约人民币14.69亿,成为公司继白银、黄金之后的又一贵金属核心产品。

随着市场不明朗因素的增加,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预期市场将会涌现对保值产品,如白银及黄金等贵金属的更多需求,尤其白银需求因金银比价处于绝对高位及安全边际较高,在可预见的未来具备更大的上涨空间,故公司核心业务在未来增长可期。

随着中国可支配收入增多,电子商贸的兴起亦有利公司的发展。公司旗下金猫银猫的互联网珠宝新零售平台更打开年轻一辈消费者的大门。2019年8月,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金猫银猫引进了金大福董事长姚润雄为策略股东,通过双方管道优势,整合传统珠宝市场,加强线下零售服务网络布局,加速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珠宝新零售平台,加强集团的多元发展渠道。

公司主席陈万天表示,在环球不明朗因素增多、市场动荡的形势下,预期市场将会逐步涌现对保值产品如白银及黄金等贵金属的更大需求。尤其白银需求因金银比价处于绝对高位及安全边际较高,在可预见的未来具更大的上涨空间。危废处理业务上,公司将扩大业务规模及利用从回收银锭制造过程中提取的稀有金属所获得的经验及专业知识。危废处理业务被公认为环保科技产业的重点,公司有望受惠中国提出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发展策略,一跃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环保科技产业龙头之一。“我们会放眼整个市场,以白银、黄金产品及其他贵金属的生产为核心业务,同时建立起上中下游一体化全产业链业务架构。"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