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前景依然悲观 国际油价27日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石油市场供需前景仍然令市场感到悲观,国际油价27日早盘震荡走低,午后弱势盘整,收盘时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9美元,收于每桶21.51美元,跌幅为4.82%。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1美元,收于每桶24.93美元,跌幅为5.35%。

瑞惠金融集团能源期货分析师Bob Yawger表示:“用来支撑市场的弹药已经用尽。本周政府用光了所有的子弹,下周市场就得靠自己了。”

奥地利JBC能源在27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更多的关停措施看起来不可避免,决定大幅下调2020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期。预计,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同比下降740万桶以上,4月份全球石油需求降幅将触顶,同比降幅为20%。

JBC能源说,受到疫情直接冲击最为严重的全球航空煤油需求将在今后几个月降至不足200万桶/日,今年日均航煤需求预计为520万桶,大幅低于2019年日均820万桶。

JBC能源还预计,二季度全球汽油需求将同比下降385万桶/日,降幅为15%,汽油和柴油消费将减少290万桶,同比降幅为10%。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24个,环比大幅减少40个,为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减少的钻机主要位于南部的德克萨斯州。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个,环比减少34个,为2019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伍德麦肯兹负责上游业务的副总裁Fraser McKay表示,如果停止钻探新的油井,美国加权平均原油产量将同比下降25%以上,而俄罗斯和沙特加权平均同比降幅则预计分别低于20%和10%。加拿大油砂生产平均需要布伦特油价在每桶45美元才能覆盖扣除支出前的生产成本。如果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为每桶35美元,加拿大油砂企业将亏损170亿美元,地方政府将损失20亿美元税收。

Fraser McKay认为,由于希望油价很快反弹,短期层面,企业、政府和其他相关方很可能会在亏损的情况下继续生产。在更长的时期内,在维护现有生产和替代产量下降方面缺少支出和投资的影响将会成为影响原油供应的主要驱动力。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由于全球有30亿人因疫情而避免出门,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下降20%,沙特等主要产油国应该协助稳定油市。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正在与沙特等国家保持接触,如果欧佩克+的成员数目增加,其他国家加入进来,有可能达成协议来稳定石油市场。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美国有可能会加入这一新的协议,对俄罗斯石油行业强硬派来说也是一个机会,俄罗斯已经改变了增加支出来提高产能的计划。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 Eugen Weinberg表示,由于沙特最近刚在石油市场采取报复性措施,沙特是否愿意这么轻易被说服放弃报复措施值得怀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