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23日创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09:4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芝加哥3月23日电(记者徐静)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3美元,收于每盎司1567.6美元,涨幅为5.59%。

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了一个经济刺激方案,包括无限制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金价创下最大单日涨幅,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兰(Naeem Aslam)认为,美联储已打开所有的水龙头,迈出了所有可能的步伐。“黄金交易商对此持欢迎态度。美联储此举为黄金价格爆炸性向上移动创造了机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将发布的一周失业报告预计报告失业人数将高达数百万,也导致投资者购买黄金规避风险。几家金融机构已经预测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远低于预期。

美元指数下跌也支持金价。当天美元指数下跌0.52点,或0.51%至102.3。

当天美国股市下跌同样支持金价。

本周将有一系列数据发布,包括新房销售,耐用品消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消费支出,通胀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投资者正静观其变。

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7.6美分,收于每盎司13.261美元,涨幅为7.07%;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美元,收于每盎司627.5美元,涨幅为0.8%。(完)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