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空前救市措施支撑国际油价23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09:4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3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联储在23日采取空前措施应对市场流动性紧张,国际油价当天低开震荡,午后显著回升,收盘时上涨。

截至23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3美元,收于每桶23.36美元,涨幅为3.23%。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5美元,收于每桶27.03美元,涨幅为0.19%。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3日表示,美国可能和欧佩克、俄罗斯一起减产10%的报道或对油价带来支撑。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正在派出特别代表与沙特展开谈判。

弗林说,市场对美联储采取空前措施的乐观也对当日油价构成支撑,美联储的措施最终将有助于石油需求,中国也开始采购原油。

美联储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撑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支持市场平稳运行,并不设额度上限。

奥地利JBC能源在23日发布的报告说,市场一度对美国可能达成某种形式的限制供应协议感到乐观,但由于意识到达成这一协议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油价转而继续下跌。

JBC能源说,国际石油市场在今后两个月可能面临高达100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正是这一预期在驱动油价走势。在当前环境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有可能短暂触及每桶10美元的价格水平。

花旗银行大宗商品研究全球负责人Ed Morse在23日表示,在疫情对欧洲和美国交通领域用油的冲击才刚刚开始的情况下,油价可能下跌更多,不会一两次暴跌就了事。预计油价在第二个季度里的很长时间可能会处于每桶20美元以下水平。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市场分析师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由于美国的救助方案在国会受阻,市场对全球决策者应对举措的乐观消失了。预计在下一个季度,石油供应过剩将超过1000万桶/日,存储设施将不足以支撑当前的产量,油价将继续下跌。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今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分别为每桶35美元和44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分别为每桶31美元和40美元。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由于油价暴跌显著伤害了石油出口商的资产负债表,其冲击可能会带来更多永久性影响。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