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雷亚尔贬值等影响 巴西大豆价格逆市上扬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0日09:38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圣保罗3月20日电(记者彭桦)尽管受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影响,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出现波动,但美元兑雷亚尔汇率节节上涨并创下新高,导致巴西大豆价格竞争力相对提高。另外分析人士表示,从需求角度来看中国消费前景向好,也有力支撑巴西大豆价格逆市上扬。

荷兰合作银行19日报告预测,2019-2020作物季巴西大豆产量接近1.24亿吨,总体上经济前景良好。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尽管由于新冠疫情扩散大豆期货价格受到影响,但是美元升值对于以当地货币计算的国内大豆价格提供了重要支撑。目前,该国每袋大豆市场价格高于90雷亚尔,同比增加15%。

该行表示,受以雷亚尔计价的大豆价格上涨推动,预计大豆主产地马托格罗索州2019-2020作物季大豆利润率接近35%。如果第二季度初疫情好转,中国大豆进口量将有很大上涨空间。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18日中国大豆贸易商从巴西购买了一批大豆,预计在5月和6月装船发运。

此前有传言巴西可能将关闭港口码头,该国主要贸易港口桑托斯及巴拉纳瓜港口管理局均于日前发布声明表示,港口正常运转,并且未来也将努力保持这一状态。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主席塞尔吉奥.门德斯19日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巴西作为主要粮食出口国,港口仍保持正常运转。巴西基础设施部与各个港口码头保持紧密联系以保证运输流量。

不过门德斯同时也确认,由于巴西桑托斯码头所在的圣保罗州新冠疫情扩散加速,圣保罗州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码头工人联盟要求桑托斯港口全面停止运营,并将于20日举行罢工。巴西咨询公司Safras&Mercado市场分析师路易斯.古铁雷斯警告说,由于新冠疫情在巴西的扩散,巴西大豆发货和运输可能会有所延迟。

此外影响巴西大豆价格的外围因素还包括美国出口量及阿根廷的出口量。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美国大豆出口量将从2019年的4760万吨增加到4970万吨。

另一方面,阿根廷政府提高了大豆出口关税,导致该国大豆出口量大幅减少。另外受新冠疫情影响,阿根廷已经关闭了五大重要贸易港口码头。根据该地负责人阿马罗.冈萨雷斯在其社交账号上表示,这一限制将于3月19日生效,并持续至4月2日,这一措施将导致大豆及豆粕产量进一步缩减。

根据美国农业部和巴西外贸秘书处数据显示,巴西大豆出口量占全球总出口量的50%,豆粕总出口量的25%。巴西农业出口总量约40%来自大豆。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