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油价暴跌将冲击美国天然气上游产业

新华社资源-北美总分社(美国)2020年03月12日10:31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财经纽约3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在3月11日表示,油价暴跌在短期对天然气供应带来的最大下行风险是天然气产量的减少,尤其是美国非常规天然气产量的下降。

不过,由于油价整体仍高于井口操作成本,油价暴跌的影响并没有产生立即的影响。

伍德麦肯兹预计,美国天然气产量在油价暴跌之前为905亿立方英尺/日,到今年年底美国天然气产量将从暴跌前的水平下降9亿立方英尺/日。到2021年,由于钻井减少方面的灵活性,天然气产量的下降可能会加剧。到2021年底,美国天然气产量可能会比油价暴跌前下降31亿立方英尺/日。

由于美国绝大部分LNG项目天然气气源都不是伴生气,伍德麦肯兹预计,美国LNG供应在短期和中期只会受到小的直接影响。

伍德麦肯兹研究总监Giles Farrer预计,LNG供应面临更大的风险来自尚未作出最终投资决定的投资项目。去年创纪录的LNG投资和LNG现货价格的大幅下跌已经在考验项目开发者在2020年推动新项目的胃口。油价暴跌将会令作出有关投资决定更加复杂。

Giles Farrer说,低油价将会限制资本投资预算,降低对油价挂钩LNG项目的融资胃口。2020年和2021年,作出最终投资决定的LNG项目数量将会减少。莫桑比克、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和澳大利亚的项目将会承压,最终可能会导致全球LNG供应在2024年至2027年下滑。不过,卡塔尔预计仍将继续推进其北方气田的扩建项目。

伍德麦肯兹预计,油价暴跌将在2020年晚些时候开始影响亚洲地区长期天然气采购合同的定价,可能令天然气在日本和韩国与煤炭相比变得有竞争力,还可能鼓励发电领域煤改气的推进。

此外,即使出现持续的低油价,欧洲天然气需求和贸易流向面临的冲击是小的。与油价挂钩的俄罗斯管道天然气合同在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资源池所占的比例不足2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