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提高原油产能 国际油价11日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0:2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3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多个产油国石油公司宣布提高原油供应量和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特征,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1日早间震荡走低,盘中弱势盘整,尾盘跌幅进一步扩大,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8美元,收于每桶32.98美元,跌幅为4.02%。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3美元,收于每桶35.79美元,跌幅为3.84%。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在11日表示,沙特能源部已经要求沙特阿美把原油日产能从1200万桶提高到1300万桶。

阿联酋归家石油公司表示,将从4月份把原油供应量提升至每日400万桶以上,并加速把原油产能提升至每日500万桶。而此前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达到500万桶/日的产能目标。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由于股市继续下跌,拖累石油市场在收盘前跌幅扩大。关于新冠疫情的消息现在看起来不再激起对石油需求的希望。

美国能源信息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518亿桶,环比增加77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5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减少640万桶,丙烯和丙烷库存环比减少29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60万桶。

同期,美国炼厂原油日均加工量为1570万桶,环比增加0.5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6.4%,低于前一周的86.9%;美国日均进口原油640万桶,环比增加17.4万桶。

此外,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300万桶,环比回落10万桶。

IHS马基特公司负责能源咨询的副总裁Victor Shum表示,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扩散,病毒在美国等主要经济体的扩散无疑会继续伤害石油需求。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处于每桶30美元上方,如果降至每桶30美元以下也不令人吃惊。

瑞银集团在10日表示,预计英国布伦特油价在一季度末将处于每桶40美元附近,在2020年12月份时预计将回升到每桶50美元附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