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减产谈判或有转机 国际油价10日大幅反弹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1日09:2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3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欧佩克与伙伴国减产谈判破裂的悲观情绪和金融市场避险需求有所缓解,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0日震荡走高,尾盘出现拉升,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反弹,但远未收复前一日的跌幅。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3美元,收于每桶34.36美元,涨幅为10.38%。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6美元,收于每桶37.22美元,涨幅为8.32%。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卡在10日表示,俄罗斯不排除与欧佩克采取措施稳定石油市场的可能性。

诺瓦卡还表示,俄罗斯可能把其原油产量提高30万桶/日,而俄罗斯有能力把其产量提高50万桶/日。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在10日表示,沙特将在4月份把原油供应量提高至1230万桶/日的水平。这比当前产量高200万桶/日,也比其可持续供应能力高了30万桶/日。

沙特称,除非俄罗斯同意减产,否则没有理由与俄罗斯会谈。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0日表示,美国正在酝酿的经济刺激措施和特朗普政府向沙特和俄罗斯施加的压力可能会为油价筑底带来希望。如果沙特和俄罗斯改变主意,2016年出现的低油价有望避免再现。

弗林认为,沙特从石油库存释放原油并公开表示要快速提高供应量制造使油价下跌的压力最大化,让所有的产油国感到痛苦。

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大宗商品战略负责人赫丽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在沙特和俄罗斯上调产量,而市场对需求担忧如此多的情况下,这些将对油价带来真的利空,预计人们将讨论油价降至30美元/桶以下的可能性。

美国能源部新闻发言人Shaylyn Hynes在9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在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和维也纳联盟谈判破裂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影响。美国作为最大的油气生产国能够经受市场波动的冲击。

美国能源部新闻发言人Jess Szymanski在10日宣布,鉴于近期全球石油市场的波动,美国能源部将暂停此前宣布的出售战略石油储备原有的计划,这一计划旨在为战略石油储备设施的维护和升级筹集资金。

今年2月28日,美国能源部宣布将在3月份出售位于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三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的最多1200万桶原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