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大战累及卢布 俄罗斯准备动用国家主权财富基金

新浪财经2020年03月09日19:33分类:期货快评

随着其与OPEC谈判的破裂引发原油价格大战并使卢布跌创四年最低水平,正因油价持续下跌而苦不堪言的俄罗斯或许会动用规模1,500亿美元的国家主权财富基金来购买卢布以支撑其汇率。

俄罗斯央行发布公告称,央行将根据政府预算条规停止购买外汇。相关条规的初衷便是要降低油价大幅震荡对卢布产生的冲击。俄罗斯财政部表示,若是油价一直停留在每桶42.40美元以下的水平,它或将开始抛售外汇,抛售规模以能使预算保持平衡为准。

作为俄罗斯石油财富储备的国家福利基金截至3月1日资产规模已增至1,500亿美元,财政部在其发布的公告中说,这一规模“足以应对油价在每桶25-30美元水平持续六到十年时间给俄罗斯财政收入带来的损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