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打响全球石油价格战 国际油价创近30年最大跌幅

央视网2020年03月09日17:43分类:现货

央视网消息:由于担心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进而导致原油需求萎缩,国际原油市场近期接连遭遇重挫。美国东部时间8日,纽约和伦敦油价同时大跌,均创下1991年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头号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大幅降低原油销售价格,同时据消息人士披露,沙特打算从4月起增加原油产量,以保护其市场份额。报道称,沙特已经打响全球石油价格战。

据路透社8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14.25美元,至每桶31.02美元,跌幅达31.5%;同时,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跌幅超过27%,两者均创下1991年美国在伊拉克发动战争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受一系列消息影响,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8日开盘即跌破发行价,全天跌幅达8.18%。

分析人士指出,国际油价暴跌,一定程度上源于沙特的一连串“大动作”。路透社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即沙特阿美,打算从4月1日起增加原油产量,将目前的970万桶日均产量,提升到1000万桶以上,可能接近1100万桶。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打算“最大程度地”提升产量和出口量,以维护沙特在国际原油市场上的地位。此外,沙特还对向国外市场出售的原油价格进行了降价,削减幅度达到至少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路透社称,沙特已率先发动“全球油价战争”。

6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会议未能达成减产协议,国际油价当天出现恐慌性下跌。原减产协议将于3月底到期,沙特以外的主要产油国下一步动向引人关注。高盛报告称,将2020年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调降至30美元/桶,并警告油价“可能下跌”至20美元/桶附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