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暴跌拉低挪威克朗和加元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5:42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财经北京3月9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原油价格暴跌。此前石油生产国发起价格,这对本已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苦苦挣扎的全球经济而言又造成了一场破坏。原油价格暴跌逾20%,带动挪威克朗、加元和墨西哥比索等石油货币下跌。截止发稿,美元兑加元日内涨幅达1.36%,报1.3606。

图为美元兑加元日线图走势

由于避险需求,日元兑美元飙升至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标普500指数期货暴跌超4%,预示着美国基准股指可能会下滑至去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周五,欧佩克+与俄罗斯谈崩,无法达成进一步减产150万桶/日的协议。周六,沙特马上发动“全面油价战争”。

大幅调低其不同级别的主要原油定价,削减的幅度至少是20年来最大,意味着它要全面增产抢占市场,将尽量多的原油推向市场。

自1960年以来,欧佩克国家之间的合作崩溃都会引发惩罚性的下跌,而且低油价会持续数年。Rapidan Energy Advisers LLC的创始人Bob McNally说:“这是一次史诗般的失败。”

统计显示:

1985年,沙特在经历了数年的欧佩克减产之后,放弃减产并发起了价格战。在1985年11月至1986年5月之间,油价暴跌了近70%。

1997年,委内瑞拉过度生产使沙特忍无可忍,沙特再次使市场崩溃。在接下来的一年半中,油价下跌了50%。到1998年12月,布油跌到史上最低的9.55美元/桶。

2014年,沙特未能说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国家加入减产计划,之后发起了价格战。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价格下降了65%。到2016年,布油曾跌到27.10美元/桶。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