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波动管理需求增加 原油期货套期保值审批效率提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9:2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上海2月19日电(记者陈云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管理需求,上期能源已提高原油期货的套期保值审批效率,助力实体企业应对产品库存高、原材料紧张、价格波动等问题。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原油期货持仓规模呈快速放大趋势。截至2月17日收盘,持仓量创下历史新高,达6.4万手。其中一般法人客户持仓量增长了2倍多,占持仓总量增长约一半比例,持仓占比也较节前大幅提高。

在业内人士看来,原油期货持仓的变化反映出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价格波动使得风险对冲需求增加,从而促使期货市场持仓持续增加。

面对疫情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近期多家境内外大型石油产业企业也表示,希望加大参与上海原油期货市场的力度,通过上海原油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对冲价格波动风险,并申请增加套保额度,以匹配现货保值需求。

对此,上期能源对市场风险进行了审慎评估,在确保市场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克服疫情期间在岗人员减少、跨部门协作受影响等困难,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电话会议进行专题讨论。同时与产业客户保持沟通,了解实际情况,提高了套保额度的审批效率,较好满足实体企业的保值需求。

上期所表示,交易所及子公司上期能源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变化,进一步强化服务,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助力疫情防控,协助企业做好风险管理,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