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09:0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芝加哥2月19日电(记者汪平)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涨跌不一。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涨幅为1.39%;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分,涨幅为4.42%;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17%。

市场分析人士说,小麦出口大国澳大利亚日前下调小麦产量,使得美国小麦出口竞争力提高,推动小麦期价大幅上涨。而小麦上涨的外溢效应带动玉米期价上涨。不过,交易者的技术性卖出则拖累大豆期价下跌。

澳大利亚农业和资源经济与科学局周二(18日)下调该国2019/2020农业年度的小麦产量,由此前的1585万吨,下调至1517万吨。

本周二(2月18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企业可申请排除商品清单为部分中国已公布实施且未停止或未暂停加征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的商品”。可申请排除商品清单涉及从美国进口的猪肉、牛肉及大豆等696项商品。这一消息被认为对玉米期价形成有力支撑。

但是,交易者对于中国是否实质性地购买美国大豆存在很大疑虑,犹豫不决的投资态度导致大豆期价走势十分不明朗。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