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期待欧佩克加大限产额度 国际油价13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09:5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2月14日电(记者罗婧婧) 投资者乐观预期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进一步增加原油减产额度,从而减少国际原油供应,拉升油价,国际油价13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51.42美元,涨幅为0.4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6.34美元,涨幅为0.99%。

施耐德电气投资公司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说,由于欧佩克及主要产油国有望就进一步减产达成一致,原油价格在熊市区间连续第三天上涨。

国际能源署周四将其对2020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下调了36.5万桶/天至82.5万桶/天,是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

欧佩克周三发布的报告同样下调了对2020年原油需求增幅的预期至99万桶/天,较前次报告预测值减少23万桶/天。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早已意识到今年原油需求增幅将减少,并在原油期货价格中体现出了这一点。因此,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近日先后发布的报告并未导致油价下跌。

此外,欧佩克下调2020年原油需求预期也加深了市场对该组织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在下次部长级会议上决定进一步减产的预期。

美国能源信息局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7日当周,美国国内天然气库存减少1150亿立方英尺,降幅高于普氏能源资讯公司预测的减少1080亿立方英尺。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